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

  文  /  云南日报记者  杨猛  左超

10月25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作传达,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必将永载史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涉及方方面面。要深刻领会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加快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等短板,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抓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工作弱项。要充分发挥云南独特的区位、绿色能源、矿产资源、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劳动力等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要抓好目标任务梳理,对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要抓好干部能力提升,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奋力冲刺,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直机关在滇领导,换届后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担任过副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办公楼、省政府办公楼、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党校、各州(市)和县(市、区)设分会场。

(原载2022年10月26日《云南日报》)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