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十三五”以来,云南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以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评论(0)

  • 云南“优质粮食工程”成效显著

    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论(0)

  • 过去这5年,云南这样交卷!

    这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过去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了全面总结。

    评论(0)

  •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进辐射中心建设

    推进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取得新进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论(0)

  • 筑牢云南边疆安全稳定屏障 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平稳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为公安机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评论(0)

  • 云南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全省人均期望寿命从2015年的72.76岁提升到2020年的75.26岁,是全国进步幅度最大的省份。

    评论(0)

  • 织牢民生保障网 各族群众居有所安

    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云南省坚持公租房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并举,住房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20年12月底,近300万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累计113万困难群众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

    评论(0)

  • 云南“三农”工作亮出成绩单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评论(0)

  • 谱写创新型云南建设新篇章

    “十三五”以来,云南省科技厅加快推进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不断优化、完善创新政策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焦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评论(0)

  • 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省民宗委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参与、筹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形式,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评论(0)

  • 数说:民富村美人和谐 “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显成效

    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新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战略定位之一。

    评论(0)

  • 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双百”工程亮出成绩单

    作为民族文化资源大省,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将“繁荣发展民族文化”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并从2010年开始实施云南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双百”工程。

    评论(0)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