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民族中小学生版

  • 春临大地 福在永顺——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顺里社区迎新春

    2月1日上午9时30分,一场主题为“春临大地 福在永顺”的迎新春活动在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永顺里社区居委会热闹举行,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

    评论(0)

  • 德钦县阿墩子社区:凝心聚力 和谐共融

    德钦县升平镇曾是滇藏茶马古道的咽喉重镇,辖区内的阿墩子古城是滇藏线上迄今保存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遗址。

    评论(0)

  • 锦秀社区:“绣”出民族团结“锦绣”美景

    玉溪市新平县古城街道锦秀社区于2011年4月设立,社区地处县城新建城南片区,平均海拔1471米,是新平县唯一的纯城市社区。社区目前有21个驻社机关企事业单位(含3所学校),29个居民生活区,住户5000余户,户籍人口5191人,流动人口1.4万人,总人口达1.9万余人。社区内多民族聚居,有汉、彝、傣、白、哈尼、拉祜、壮、苗等民族。

    评论(0)

  • 车站社区:“初心专列”激活 城市细胞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建宁街道车站社区成立于2014年4月,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分布有43个驻区单位、5所学校、6个居民小组和378家企业、367家个体工商户,常住人口3694户8245人,流动人口9300余人。

    评论(0)

  • 新村社区:“五心”社区幸福多

    安宁市新村社区辖区面积3.21平方公里,下设10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13574人,共23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1305人。

    评论(0)

  • 碧潭社区: “四融四心”汇聚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碧潭社区地处呈贡新城,毗邻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隶属呈贡区洛龙街道,辖区总面积2.27平方公里,于2016年9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呈贡区首批成立的纯城市社区。

    评论(0)

  • 玉龙社区:让每一位居民幸福满满

    近年来,玉龙社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省民族宗教委“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建设工程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双融合双促进,通过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使社区成为生活环境好、日常治安好、邻里关系好、日子过得好的民族团结大家庭

    评论(0)

  • 互嵌相融一家人

    “泰民”二字,含国泰民安之意,是文山市为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而倾力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之一。

    评论(0)

荐 读

云上花开
一家人,过日子

访谈

朱端强

云南航海外交家的“三大家…

虽然郑和、萧崇业和杨抡在外交成就大小上有着不同,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一直影响至今。

林超民

为什么中华大地天下一统而…

古代欧洲一直处于类似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的状态。之所以呈现出统与分的不同,与各自的地理条件、经济结构、政治体制、文化传承有关。

李道生

一生奉献怒江文史事业——…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得像一家人。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了边疆,驱散了阴霾迷雾。

徐霞客

如何认识徐霞客精神?——…

今年适逢徐霞客诞辰435周年,《今日民族》专门走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范祖锜先生,就今天该如何认识徐霞客以及如何传承“徐霞客精神”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1499359208600723.png

关于我们  |  投稿入口  |  联系我们

主管/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运营今日民族杂志社 

友情链接:云南民族宗教网  |  云南民族大学   |   云南民族博物馆  

未经今日民族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